财新传媒

【回顾】金砖银行副行长:所有成员国都有平等发言权

2016年03月19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马斯多普强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尤其强调平等的伙伴关系,在银行中,所有成员国都有平等的发言权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虽然现在巴西、俄罗斯等成员国的经济都出现问题,但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一个长期性的机构,不会让这种短期的变化左右我们的判断”。在3月19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如是表示。

  马斯多普表示,过去几十年,虽然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国际多边发展银行的变化却不是很大。他表示,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这些银行主要由借贷国控制,但在这些借贷国和借款国之间,并没有非常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认为,随着新兴经济体的经济不断发展,现有的多边开发银行没有充分体现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性,这种过去的机构已经不符合时代的发展了。“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就是为改变这种情况而生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