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宋志平建言水泥去产能:限产、重组、反不正当竞争

2016年03月19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水泥行业的过剩产能问题,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认为只有去产能才能恢复价格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今天表示,水泥是一个严重过剩的行业,2015年水泥产能有35亿吨,销售量是23.5亿吨,同时正在经历连续26个月的价格下降。“只有去产能,价格才能恢复。”

  宋志平是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建议从三个方面解决水泥行业的去产能问题:

  首先是要综合性的限产,严禁新建。“去年和今年分别有4000多万吨和3000多万吨新建产能投产,一边在去产能,一边新建的屡禁不绝,这个门要关上。”他认为单靠市场的力量解决不了过剩、难以推动限产,政府、市场、协会、企业要一起合作。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