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智研究】稳增长难度加大 中国经历压力测试

2015年10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基本与8月份水平持平,财新中国服务业PMI终值略低于8月份。国企改革和对外开放进程加快是未来一段时期最重要的两大看点

要点速览: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基本与8月份水平持平,财新中国服务业PMI终值略低于8月份。

  各分项数据开始有所分化,就业指标有所回升。

  短期主要面临宏观政策空间减小,房地产市场复苏缓慢,市场信心趋弱,国际贸易萎缩和大宗商品价格保持低位的挑战。

  国企改革和对外开放进程加快是未来一段时期最重要的两大看点。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7.2,基本与8月份47.3的水平持平;9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终值为50.5,已连续119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但低于8月份51.5的水平。9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终值为48.0,同样低于8月水平,连续两月在荣枯线以下,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