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论坛一:提速金融改革(实录)

2015年03月29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由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与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岭南论坛,3月29日在广州召开。当天下午,举办以“提速金融改革”为主题的论坛,现场实录如下:

  主办: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财新传媒

  时间:2015年3月29日下午

  地点:中国·广州 中山大学粱銶琚堂

  论坛一:提速金融改革

  陆军:有请我们参加金融论坛一的嘉宾上台,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局长,财政部贾康所长,深圳市前还管理局长局长助理张韶辉,中国银联董事柴洪峰,世界银行全球金融与市场局首席金融专家王君,香港大学经济教授许成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战略官陈龙。我感觉金融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在进一步推进,存款保险制度今年会落地,互联网跟民营银行的发展,传统搅动着格局。自贸区的设立等等,金融业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但是,与此同时,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金融的风险问题也开始显现,怎么样通过改革促进发展,跳过发展的陷进,给了我们严峻的考验。今天邀请到的嘉宾,请他们给我们建言。今天下午各位嘉宾轮流发言,首先我想问问题提给张韶辉先生,他是深圳前海发展的董事长,习总书记,2013年到了前海,提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李克强提出来要通过倒推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的发展。所以我想把这个问题抛给张先生,你作为前线,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最前沿,前海的改革涉及到非常多的方面,你作为业界,又作为政府的官员,你觉得金融改革中,碰到最迫切的问题是什么?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