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截止日在即 亚投行迎来加入新高潮

2015年03月29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誉为全球最幸福之邦的丹麦宣布加入后,内部知情人士透露,3月31日截止日期前,更多北欧国家或将会加入;七国集团中,还剩美国、日本、加拿大未加入

  【财新网】(记者 王玲)国际幸福日刚过,3月28日,被联合国评为全球最幸福之国的丹麦做了一个决定,公布称申请加入中国倡议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成为北欧第一个申请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的国家,也成为同日被披露宣布加入亚投行的六国之一。

  目前,宣布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的国家已逾40个。不久前,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表示,最终创始国将超过35个,域外国家参与程度不断提高。

  丹麦之外,3月28日当天,还有五国宣布加入亚投行。据中国财政部消息,荷兰、巴西、格鲁吉亚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亚投行,并已向中方提交了书面确认函。此外,28日下午,澳大利亚借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宣布,澳方已经决定申请成为亚投行成员国。同一日,俄罗斯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演讲中宣布,俄罗斯将申请加入亚投行。此前,3月中旬左右起,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卢森堡、韩国、土耳其、奥地利、韩国纷纷宣布加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