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梅拉梅德:金融危机不应归咎于期货

2015年03月26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荣誉主席梅拉梅德(Leo Melamed)表示,中国国债期货市场面临的问题是,国债市场过于单薄,交易量不足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对话金融期货之父:中国期货市场的开放”专场中,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荣誉主席梅拉梅德(Leo Melamed)表示,不应把金融危机的原因归咎于期货。

  梅拉梅德称,期货市场本身并非2008年金融危机的原因。在危机期间, 期货市场是唯一一个没有出现违约的金融市场。尽管当时倒闭的雷曼兄弟有名义值近1万亿美元的期货合约敞口,但是也没有出现违约。2008年以来,期货市场的规模不但没有收缩,反而大幅扩张,这证明了期货工具对于市场参与者进行风险管理的吸引力,而危机后出台的《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其他一些金融产品市场也采用了期货市场的结算体系。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