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宋国青:采取非常规办法扩大股权融资

2014年04月20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考虑“交买路钱”的非常规办法解决股市萎缩的问题;要让市场给出公平的定价,并找到合理的分配机制
资料图: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 何子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 王力为)如何在高储蓄率、高杠杆率环境下推进金融改革?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建议,可借用“带电操作”的概念,不搞停电改革,而且还要“带电抢修”,途径之一是要扩大股权融资。

  4月19日,宋国青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成立二十周年庆暨中国宏观经济与金融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

  他指出,中国金融改革面临着一个数量上的急迫性,即中国不断上升且仍看不出明显下降趋势的高储蓄率。

  按相关数据推算,2013年中国国民净储蓄约20万亿人民币;14000元的人均国民净储蓄达到美国的两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