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预计2020年前中国年均增长7%

2013年11月22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对世界第三次超级周期的最大担忧,是其主要推动者之一,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较大幅度下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世界正处在第三次超级周期,本轮超级周期的框架已然完好。”近日渣打银行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作为新兴经济体的重要一员,率先推动新一轮改革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渣打预计2013年-2020年间,中国年均经济增长将达7%,2021-2030年间降为平均5.3%。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面临巨大挑战但仍然积极,主要依据是:快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所占份额日益提高。1980年经济增长率在4%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为20%,目前这一比重上升至37%。报告预测到2030年将升至5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