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广东又现“短命桥”通车30年即坍塌

2013年10月09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桥梁设计寿命为100年,以往很多坍塌桥梁的实际寿命仅有十余年;暴雨、山洪、超载都会成为一座大桥瞬间垮掉的原因

  【财新网】(记者 黄晨)桥又塌了。10月7日晚间,位于广东省道S356线惠东县白盆珠镇的旱坑大桥的70米桥面发生坍塌,一辆面包车刹车不及坠入下方20米深的水库,所幸车上2人获救。旱坑桥建成于1983年,全长94米。该桥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从通车至今刚满30年。

  惠东县公路局局长黄贤国接受南方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初步判断垮塌原因“应该是外力”,并称有群众反映“有超载车辆经过”。

  事件勾连起近年来频发的若干大桥垮塌事件。2013年2月1日,春节前夕,连霍高速河南三门峡段义昌大桥发生坍塌,官方调查原因是一辆载有烟花爆竹的货车行驶至桥上时突然爆炸导致桥面断裂,造成桥上行驶车辆坠入桥下,事故造成13人死亡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