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腾讯入股搜狗 互联网领域掀起并购潮

2013年09月1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大巨头纷纷扩大服务范围,涉足其他公司的业务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9月16日下午,搜狐与腾讯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及其研发团队,以及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于当日签署并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腾讯获得搜狗摊薄后36.5%的股份,最终腾讯持股比例在近期内将增至约40%。

  今年以来,搜狗并购事件备受关注。作为搜狐子公司,搜狗目前PC用户超过4亿,移动用户超过2亿,在国内浏览器和搜索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三。此前竞购搜狗的买家包括360、百度和阿里巴巴,腾讯的注资让业界始料未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IT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