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推进城市基建须先地下后地上

2013年09月16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近日明确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四大重点领域为: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城市管网建设和改造、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及生态园林建设
 

  据中国政府网9月16日消息,国务院近日下发意见,明确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四大重点领域为: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城市管网建设和改造、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及生态园林建设。

  意见要求,发挥规划的控制和引领作用,严格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充分考虑资源环境影响和文物保护的要求,有序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同时坚持先地下、后地上,优先加强供水、供气、供热、电力、通信、公共交通、物流配送、防灾避险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老旧基础设施改造。

  下为意见全文:

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

国发〔2013〕36号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