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厦大林伯强:清洁能源短时间难成主流

2013年09月12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当长时间内,中国仍将是煤炭提供70%的能源及80%的电力,相比之下依靠天然气更为现实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9月11日晚参加财新和埃森哲举办的活动时表示,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城镇化的发展过程本身就是高污染、高耗能的过程,几乎没有办法解决。

  在当晚的“财新·埃森哲——2013年夏季达沃斯之夜”上,林伯强说:“中国城镇化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要的钢筋水泥等都必须靠中国自己生产,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生产如此大量的建材卖给中国,污染难以避免。”

  他强调,虽然如此,但中国有能力在控制污染方面做得稍微比其他国家好些。比如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