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中国人一年在美购房500亿 较上年缩水一成

2013年08月28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七成中国购房者选择一次性付款,最感兴趣的地区并非洛杉矶,而是底特律

  【财新网】(记者 黄晨)“豪掷千金”、“推高房价”,是近年来媒体描述中国富人赴美购房的常用表达。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美国买房子?美国行业协会的调查数字显示,过去一年中国富裕阶层大约花费了82亿美元用于在美国购房,约合人民币500亿元。虽然规模仍相当可观,但较之前的一年下降约一成。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自2007年开始每年发布一份来自全球各国的购房人在美国置业的数据报告。2013年的报告(原文链接)是对2012年4月到2013年3月间的销售情况调查得到的,共有3375名美国地产经纪人参与了调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