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全国各省区最新一轮受灾情况图解(更新)

2013年08月21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青海乌兰突发山洪已致21人遇难,今夏全国多省市先后遭受暴雨、台风、风雹和干旱等灾害

  【财新网】(记者 黄晨)据青海省民政厅消息,8月20日傍晚,青海省乌兰县境内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21人遇难。事发时乌兰县境内一采砂场施工人员正在晚餐,突发的暴雨、冰雹引发山洪,将20余名工人冲走。截至目前,已有21人遇难,7人受伤,3人失踪。

  今夏尤其是进入8月以来,全国多省市先后发生暴雨、台风、风雹和干旱等灾害,其中以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造成的伤亡最为严重。辽宁抚顺8月16日遭“千年一遇”强降雨袭击,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截至19日5时,抚顺全市在本次洪涝灾害中死亡54人,失踪97人。8月14日开始的强降雨已造成东三省111个县(区、市)373.7万人受灾,85人死亡,另有105人失踪,灾害直接经济损失161.4亿元。

  财新网根据民政部救灾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整理了近期各省区受灾情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灾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