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报道称欧方在光伏磋商中未表现出诚意

2013年05月31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开始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欧盟仍忌惮中国同步采取措施,不排除欧委会6月6日前公布措施但暂不实施的可能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30日消息,欧盟委员会拟定于6月6日前宣布是否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的初裁决定。下面通过问答形式梳理这一被称作“欧盟史上最大双反案件”的来龙去脉和对中欧双方的影响。

  问:欧盟委员会为何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答:应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EU ProSun)请求,欧盟委员会先后于2012年9月和11月对原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称,中国企业以低于成本60%至80%的价格在欧盟市场“倾销”光伏产品,同时中国企业还得到“大量”政府补贴。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