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驻欧盟使团驳“中国施压论”

2013年05月30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一些欧盟成员国反对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征税措施是基于自身理性判断,并非由于中国“施压”

  据新华社5月29日消息,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29日晚表示,一些欧盟成员国反对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征税措施是基于自身理性判断,并非由于中国“施压”。

  日前,有报道援引欧委会贸易事务发言人表述称,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已向中方表明,由于中国“施压”,一些欧盟成员国反对欧委会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等采取征税措施,但欧委会仍将独立做出决定。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应询就此发表了看法。她说,中国与欧盟成员国有着密切的经贸关系。中国与这些国家就有关经贸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中国不会去对谁“施压”。无论是在光伏产品还是其他领域,中欧企业之间都有着广泛合作和共同利益。欧盟对华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只会进一步削弱自身经济增长动力和潜力。这个道理不用中方说,欧洲的有识之士也会清楚。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