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去年8万中国人获美国绿卡 入籍人数连降四年

2013年05月10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获美国绿卡人数虽居全球第二,但为便于往来中美两地,入籍的积极性并不高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全球又有103万人获得美国绿卡,虽然中国仍是美国新移民的第二大来源国,但人数却出现三年来的首度下滑,入籍人数也连续第四年下降。

  2012年,共有8.2万名中国出生人士获得美国绿卡,较2011年减少了5200余人。下滑的部分原因是美国当局缩减了总体的绿卡发放数量,103万人的规模较2011年减少了3万多人,但同时来自墨西哥的获绿卡人数却在2011年基础上增加了三千人。

  2012年,墨西哥、中国、印度、菲律宾、多米尼加仍然是美国新移民的五大来源国,与此前的排名没有差异。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