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年故宫五起文物展品安全事件回放

2013年05月06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翊坤宫事件勾起公众对两年前的“故宫大盗”的回忆,从那时起对故宫管理水平的质疑和问责声一直存在

  【财新网】(记者 黄晨)5月4日上午,故宫发生游客损毁文物事件,一男性游客在开放区翊坤宫,徒手击碎正殿原状展室一窗户玻璃,致临窗陈设的一座文物钟表跌落受损。事发后该游客被刑拘。

  故宫再次发生安保事件,勾起公众对两年前故宫失窃案的回想。2011年5月8日,山东农民石柏魁潜入故宫博物院躲藏,至夜间窃得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展出的九件展品后于次日凌晨逃离故宫。石柏魁后被抓获并判处有期徒刑13年,但一时间对故宫的安保管理水平的质疑和问责呼声也铺天盖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