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葛延风:医疗体制改革面临四大挑战

2013年03月23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医疗改革要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选择制度和政策。基本策略选择方面,必须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同时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在3月23日举行的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长葛延风表示,医疗体制改革面临四大挑战,这包括各领域具体政策需调整,公立医院改革难,具体问题分歧大以及老龄化等社会环境改变。

    葛延风认为医药卫生领域进一步改革的空间还很大,挑战还很多,首先是各项具体政策都有很大调整和改革空间。从公共卫生领域、医疗保障领域和基层服务体系都有政策调整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