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微软涉反贿赂调查 陷“贿赂门”美企盘点

2013年03月21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十年,因违反FCPA而被调查或自查的美国知名企业有上百家,中国是这些海外贿赂案件发生较为频繁的国家

  【财新网】(记者 黄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微软与其某些海外商业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这些商业伙伴被指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政府官员行贿以换取合同。

  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律师正在调查一位前微软驻华代表提出的回扣指控,以及该公司与罗马尼亚和意大利某些经销商及顾问之间的关系。调查现在还处于初步阶段,目前为止政府尚未指控微软或其商业伙伴存在违法行为。

  如果微软最终被证实的确存在商业贿赂行为,那么将成为又一家触犯美国《海外反腐败法》(FCPA)的知名企业。过去十年,因违反FCPA而被调查或自查的美国知名企业有上百家,中国是这些海外贿赂案件发生较为频繁的国家。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