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铁道部债务80%为长期负债 总量超2.1万亿元

2013年03月13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到铁道部人事动荡和“7.23”甬温铁路事故影响而降温的铁路建设投资直到2012年下半年才逐步复苏,密集融资拉升铁道部多项负债指标达历史最高水平

  【财新网】(记者 黄晨)在新一轮政府改革方案中,铁道部将被撤销。分拆后,铁道部万亿债务的处置问题引起各方关注。铁道部目前的资产负债率约62%,债务中80%都是长期负债。

  3月8日,铁道部发行了2013年第1期规模为200亿元的短融券,根据信用评级文件披露,目前铁道部的资产负债率大约在62%左右,较半年前又有上升。

  根据发行文件中披露的财报,截止2012年9月底,铁道部负债总额2.66万亿元,较前一季度增加1350亿元,增速明显提升。同时资产负债率攀升至61.8%,较前一季度再增0.7个百分点。负债总额2.66万亿元,其中长期负债占比79.5%,长期负债总额2.12万亿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