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2月北京二手房价同比涨21% 十大城市涨价加速

2013年03月07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深圳新建住宅、北京二手住宅和写字楼涨幅最大,南京涨幅“超二线”

  【财新网】(记者 黄晨)2月份全国十大城市房价涨幅扩大,二手住宅涨价更高出新房一筹,城市主要区域房租普涨。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数据,2013年2月,一二线十大城市综合指数(含住宅、写字楼及商铺)同环比均继续上涨。深圳受住宅价格快速上涨带动,综合指数环比增幅最大,为2.02%。北京的写字楼涨价领先于所有城市,单月上涨1.69%。

  一手住宅方面,2月份住宅指数(新房)环比连续第九个月上涨,同环比涨幅双双扩大。十个城市该指数环比全部上涨,平均环比涨幅1.13%。深圳单月增速最快,环比涨幅2.54%;广州同比涨幅最大,为9.82%。由于去年2月正处于房价下行区间,换言之目前广州的房价是经过一轮下跌之后比去年同期高出了10%。那么自去年年中房价跌至谷底至今的反弹增幅则更高,这与居民半年多来购房的实际感受较为贴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