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惠普等三巨头营收齐下滑 传统IT面临严峻挑战

2013年02月25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惠普和戴尔深陷PC“泥潭”,不仅受到来自联想和宏碁等的挑战,更要面对移动智能终端的强势进攻,已经退出PC业务的IBM的形势相对乐观
  【财新网】(记者 黄晨)全球IT巨头戴尔和惠普于上周先后发布新一季财报,两家公司最近一个季度营收继续同比下滑,加上此前已经公布财报的IBM,三家厂商的浮沉折射出传统IT行业尤其是PC行业的黯淡光景。

  惠普2013年第一财季总营收284亿美元,同比下滑5.6%,同时净利润12亿美元,同比下滑16%。尽管如此,惠普在这一季的业绩仍然超出市场预期,并因此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4%以上。

  如果回顾惠普在过去一年多的表现,就不难理解市场的要求为何如此之低。从2011年8月至今,惠普已连续亏损六个季度,2012年第三、四两季度因资产减值和PC市场疲软连续巨亏。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惠普股价累计下跌了60%以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