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中国2012年瑞士表进口额零增长

2013年02月2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钟表业联合会指出,中国市场的变化是“由于特殊的政治原因导致消费者需求趋冷”;2012年8月,杨达才“表哥”事件曝光

  【财新网】(记者 黄晨)曾经多年在中国市场保持40%以上年增长的瑞士表2012年却罕见遇冷。当年瑞士表对中国出口额几乎零增长。尤其是2012年下半年,瑞士表对中国的出口额锐减12%,香港和新加坡两个内地豪客常去的市场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根据瑞士钟表业联合会的报告,2012年瑞士表的全球出口总额达到214亿瑞士法郎,较2011年增长11%。全球15个主要市场的瑞士表进口总额到达177亿瑞士法郎。最大的三个市场仍然是香港、美国和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