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政府补贴再显神威 “濒危”企业纷纷脱困

2013年01月30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只是ST公司赶在年底前依靠政府补贴“脱贫”,还有不少”濒危“公司凭借精准到位的补贴涉险过关

  【财新网】(记者 黄晨)重庆钢铁28日将2012年度业绩从亏损向上修正为扭亏,依靠2012年12月份密集收获的20亿元政府补贴,重庆钢铁免遭续亏,全年利润约一亿元。

  2012年12月中旬,重庆钢铁公告收到五亿元政府补贴,然而面对其前三季度11.7亿元的巨额亏损,这笔补贴能否助力重庆钢铁扭亏仍存疑。但是紧接着重庆钢铁又收到重庆市给予的15亿元补贴,大大增加全年扭亏胜算。在政府补贴20亿元及出售资产获利三亿元的情况下,重庆钢铁全年利润也仅有一亿元。据此测算,2012年四季度重庆钢铁的主营业务亏损情况在恶化。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