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苹果Q1业绩受挫 中国区拖后腿

2013年01月24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大中华区当季的同比增速惊人,但环比增速只有苹果总体水平的一半,规模第二大的市场却增长最慢,对苹果业绩的拖累毋庸置疑

  【财新网】(记者 黄晨)虽然2013年第一财季营收和利润双双创下史上最高纪录,虽然环比获得了52%这样其他公司难以企及的高速增长,苹果的股价仍在财报公布当日的盘后交易中暴跌10%。过去几年被苹果视为“越来越重要的市场”的中国,在这一季非但不是“亮点”,反而成为“拖后腿”者。

  就在不久前苹果CEO库克访华时,曾表示“中国现在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未来将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在新财报中,大中华区销售数字首度单列,也可看出中国市场对于苹果的重要程度。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