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央行出台“无限期”货币宽松措施

2013年01月22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央行22日决定引入2%的通胀目标,同时决定自2014年起实施每月定期购入资产的“无限期”货币宽松措施

  据新华社1月22日消息,在日本政府的持续压力下,日本央行22日决定引入2%的通胀目标,同时决定自2014年起实施每月定期购入资产的“无限期”货币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在结束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会议后宣布了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这也是日本央行近十年来首次在连续两次金融政策会议上出台货币宽松措施。

  根据会后发表的公报,日本央行将引入2%的“物价稳定目标”。为尽早实现上述目标,日本央行表示将持续推进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措施。作为实现手段,日本央行将在资产购入基金以现行方式完成既定资产购入日程后,自2014年初起,“不设期限”每月购入一定额度的金融资产。对于2014年起的每月购入额度,日本央行一开始设定为13万亿日元(约1456亿美元),其中长期国债约2万亿日元(约224亿美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