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2012年12月超三成城市房价“越涨越快”

2013年01月18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回顾2012年房价的运行轨迹,五、六月份是全年的低点,此后各地房价陆续开始上涨并呈加速之势,部分持币观望者认为错过“抄底”机会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12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全面“向上突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全线扩大,超过三成的大中城市房价不仅在涨,而且越涨越快,近六成城市房价超过2012年初。

  根据1月18日公布的2012年12月份70大中城市房屋价格数据,70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较上月再涨0.3%。其中环比上涨的54个城市平均涨幅0.46%,创21个月新高。环比涨幅扩大的城市空前的猛增至23个,较上月增加5个,“越涨越快”渐成燎原之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