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罗金保案中铁路系统“内耗”盘点

2012年12月29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罗案中绝大多数的“进贡者”不是社会企业,而是来自于同属铁道系统的各铁路建设单位

  【财新网】(记者 黄晨)原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董事长罗金保被控涉嫌受贿及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日前在黑龙江开庭。罗金保在2005年5月到2010年6月期间,涉嫌在多个铁路建设招投标过程中,多次非法收受十个单位和个人贿赂款物,共折合4700余万元人民币。

  罗金保案中的行贿方具有迥异于其他贪腐案件的显著特点,那就是绝大多数的“进贡者”不是社会企业,而是来自于同属铁道系统的各铁路建设单位。涉案的个人行贿者通常也是作为铁路建设单位和罗金保之间的“中间人”角色出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