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盘点2012:大选中的世界

2012年12月20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全球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政府或执政党的换届选举,这一年也因此被称为“定调世界未来”的一年

  【财新网】(记者 黄晨)12月19日的韩国大选中,新国家党朴槿惠以约51.6%的得票率胜出(85%计票结果),将出任大韩民国第18届总统。在此前三天,日本刚刚结束了众议院选举,自民党重新主政,安倍晋三再次出任首相。日本和韩国大选的落幕为“2012世界大选年”画上句号。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共完成了十八大换届,美国、俄罗斯、日本、法国、印度、希腊等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政府或执政党的换届选举。2012年因此被称为“定调世界未来”的一年,财新网在年末之际盘点了过去一年中发生在全世界的重要选举以飨读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盘点2012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