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楼市翘尾 京广等28城房价超年初

2012年12月18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回顾2012年楼市,房价总体走出V型走势,平均来看,一线城市的V型的右端已经超出左端,二三线城市的右端则已经非常逼近左端

  【财新网】(记者 黄晨)11月份,全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呈现加速趋势。70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城市数猛增至53个,平均环比涨幅创全年最高,意味着涨价正在加速。按照累计环比计算,28个城市的房价已超出年初水平。

  根据今日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平均环比涨幅陡升至0.3%,比上个月高出两倍,并达到年内最高。这意味着房价已经从“止跌回升”开始全面转向“上涨”。

  涨幅最突出的仍然是一线城市,北京尤为明显。11月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几乎是所有城市中最高水平。京沪广深四城市的平均涨幅0.55%,是上个月的近一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盘点2012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