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今年H股斩获丰 内银内房多股创新高

2012年12月14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经济企稳及量化宽松热钱涌入等因素助推估值较低的内地绩优股股价屡创新高,券商认为明年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财新网】(记者 黄晨)12月14日早盘,A股大涨2.88%,涨幅居全球各大市场之首。香港市场总体涨幅虽不及A股,但内地银行股迅猛上涨势头不减,至早盘结束时,工商银行(1398.HK)、中国银行(3988.HK)创下16个月股价新高,民生银行(1988.HK)股价(复权)更是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上涨2100余点,涨幅16.7%。曾一度被香港市场抛弃的内银股在进入9月后突然发力上涨。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推出,热钱涌入香港市场,推动中资股尤其是银行股在近期出现峭壁式上涨,民生银行在最近一个月内涨超20%。虽然近期银行股领涨A股,但全年表现相对于H股仍逊色不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