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全球福利调查:老外爱休假 国人爱房补

2012年12月1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车补和房补是中国员工最喜欢的福利,带薪假期虽少但也不期待,存钱观念最强却仍忧心养老

  【财新网】(记者 黄晨)对于全世界的雇主而言,公司福利不啻为在薪酬之外吸引到理想员工的利器。然而全球各国的员工所看重的福利却体现出较大的国别差异。调查显示,在美英等发达国家,员工最喜欢的福利是带薪假期,而在中国,员工最希望得到的是车补和房补。

  根据美世达信开展的一项名为“做出明智福利选择”的调查中,来自全球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力市场的一万余名员工对于公司提供的福利表现出共性和个性。

  共性方面,几乎所有的员工都喜欢能“即刻兑现”的福利,比如假期和现金补贴。而对于具有长期价值的福利,员工往往并不领情。此外,毋庸置疑的,“加薪”仍然是所有十个市场上员工的首选福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