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岐山访美盼对方积极回应中方关切

2012年12月12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透露,即将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中,中美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重要经贸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希望美方积极回应中方关切,共建共赢合作伙伴关系

  据商务部新闻办12月12日消息,经中美双方商定,第二十三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12月18日-19日在华盛顿举行,由王岐山副总理与美国商务部代理部长布兰克、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美经贸关系非常紧密。目前,中美两国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2011年中美双边贸易额达4466亿美元。截至目前,美国对华实际投资近700亿美元,中国对美金融和非金融类投资近100亿美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