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房地产税费明年将简化归并 印花税取消

2012年12月11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税总局官员透露,明年将进行城建税和印花税联动改革,取消印花税,与城建税合并为城乡建设税,统一税率问题;研究简化土地增值税税制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国与房地产相关的繁杂税收和收费种类有望逐步简化、归并,明年可能进行城市维护建设税(下称城建税)与印花税的联动改革,取消印花税,与城建税合并为城乡建设税,统一税率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司长陈杰在部分省市财产行为税征管工作会议上透露上述信息。这次会议今年7月底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公布了会议消息。

  对税收政策改革,陈杰还谈到,将进一步研究简化土地增值税税制,解决税制老化问题。同时,要做好存量房评估征税工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