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11月117家公司大股东净增持 创23月新高

2012年12月04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净增持和净减持公司罕的双双激增,显示出市场的多空观点开始出现分歧,前期一致看空的情绪发生悄然变化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11月,上证指数在时隔46个月之后再度踏进“1”时代,虽然跌破2000点的心理点位令投资者大受打击,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们的行动轨迹却悄然变化。11月份,两市主要股东净增持的公司激增至117家,创出23个月新高。

  根据Wind统计数据,11月份,共有248家上市公司的四百多名重要股东进行增减持操作。其中117的上市公司呈现净增持,达到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净增持家数较10月份的67家猛增近六成。今年2月到10月,上市公司单月净增持的家数都没有超过100家,其中大部分月度,净增持家数维持在60家左右水平。相对于2400余家的上市公司总量,今年以来大股东的增持意愿极度懈怠。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