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视频】吴晓灵:应对经济多元挑战

2012年11月21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吴晓灵认为,金融危机后各国经济问题相似,应靠市场焕发经济活力

  吴晓灵,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我想中国是一个有潜力的发展国家,2008年以来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是全球经济结构失衡的无序调整,以信用货币为基础的国际货币体系,使全球国际贸易失去了制约,从而导致世界经济结构失衡和各国经济结构失衡,几十年以来所积累的经济结构的矛盾,导致了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在金融危机当中,各国政府都面临着的问题:

  一,经济结构调整和寻求发展的动力。在全球的发达国家都提出了制造业回归的问题,提出了要注重实业发展的问题,而发展中国家也看到自己经济结构需要进一步调整,但是全球都在问,经济结构调整之后,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在什么地方?现在大家似乎还没有看到一个明显能够带动全球实体经济走出困境的一个发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