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房企抢地潮再现 近两月地王频出

2012年11月20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企加紧拿地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多家企业提前完成销售业绩,资金充足,大量补充土储;二是地方政府集中供地,众多地块中中不乏核心地段的优质地块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土地市场在迎来9月成交高峰之后,近两月依然保持强劲的成交势头。地方政府密集推地,大型房企频频拿地,久违的“地王”也再次出现。

  伴随着多幅地段位置较好的地块推出,部分地区今年的总价或单价“地王”开始频频出现。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例举近两月产生的“地王”如下:

  其中,总价最高的是保利建锦、信保(天津)股权投资基金联合体以45亿元夺得的上海徐汇区滨江XH129B-02、XH129D-01地块,创了上海土地市场年内新高,溢价率高达43%。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