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iPhone市场份额下滑 股价进入四年最大熊市

2012年11月12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市场被众多“千元机”厂商超过,在全球市场与三星差距拉大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三季度,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继续居于次席,第一、三、四名分别为三星、黑莓和中国品牌中兴。但是在中国市场上,iPhone的份额已被踢至五强之外,排名不仅落后于中兴和华为,甚至被另一中国品牌酷派赶超。

  根据美国市场调查机构IDC近期数据,在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苹果依然逊色于三星,以15%的份额排在第二位。这个数字略高于去年同期苹果的市场份额,但与三星31%的市场份额间的差距再度拉大,尚不足三星的一半。不仅如此,苹果的份额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