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数字解读大选中的奥巴马

2012年11月09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获得的选举人票数较四年前大大减少,任内绝大部分时间里失业率居高不下,两次当选后股市都大跌

  【财新网】(记者 黄晨)美国当地时间11月7日,2012年美国大选落下帷幕,现任总统奥巴马成功连任。大选中,奥巴马涉险过关获得303张选举人票。虽然得票数较对手罗姆尼多出了近100张,但比起四年前365张选举人票的压倒性优势显然退步不少。选前的民调中,奥巴马的优势一直十分微弱,甚至几度被罗姆尼反超,也折射出他在首个任期内的表现令相当比例的美国选民不满。

   虽然奥巴马在过去四年内也有诸如刺激经济措施、推动医保改革法案、支持重振汽车制造业、下令击毙本•拉登等政绩,但毕竟在46个月任期内的连续42个月失业率在8%以上也令其饱受质疑。奥巴马也因此奇迹的成为二战后首位“选前失业率高于7.4%却仍能连任”的总统。财新网以下用数据形式透视选战中的奥巴马: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