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数据止跌企稳显示“拐点”来临

2012年11月05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经济数据预测由于分项数据并不具一致趋势,因此回升态势并不明显。研究者认为,这是“拐点”的典型状态
十字路口。 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济学家预计,10月中国经济数据可能总体上表现为止跌企稳,但由于分项数据并不具有一致趋势,因此回升态势并不强。

  在最近一期财新调查中,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0月工业增加值的预测均值为9.4%,较9月小幅上升了0.2个百分点。最高值为9.8%,最低值为9%。

  前十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0.5%,与前九月持平,其中,最高值为20.8%,最低值为19.9%。此外,经济学家对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4%,较9月下降0.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