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一周11家全球知名企业宣布裁员

2012年10月31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裁员公司所属行业非常分散,瑞银裁员人数最多,计划削减1万人,福特数十年来首次在欧洲关闭工厂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高旭)10月30日,瑞士银行宣布,未来3-5年拟裁员万人。此次裁员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瑞银的最大裁员举措之一。

  同一天,德意志银行也宣布将裁减1993名员工,与7月披露的1900名基本相符。德银财务长表示,以上大多数裁员将在年底前完成。

  全球经济放缓,不仅是金融行业,多数行业的日子均不好过。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近一周已有11家全球知名企业宣布裁员或重组。


  其中包括一些欧美的知名企业,他们为了将欧债危机和企业盈利快速放缓所带来的伤害减小至最低,不得不选择扩大裁员人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