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IPO中签率“假摔” 募资额缩水是主因

2012年10月31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IPO融资规模普遍偏低,平均每笔IPO的融资额不足2010年时的一半

    【财新网】(记者 黄晨)10月30日浙江世宝公告称,网上定价发行中签率0.1347%,创出了三年来新股发行中签率新低。相对于9月份发行的洛阳钼业0.45%的中签率,资本对于浙江世宝的追逐似乎更加疯狂,但这样的“疯狂”却是在募资额缩水九成的基础上建立的。

  从预计发行价7.8元/股到最终的2.58元/股,从拟筹资额5.1亿元到最终的3870万元,从拟发行6500万股发行锐减至1500万股,浙江世宝创下A股近十年来IPO融资的多项“袖珍”记录。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