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房企三季度预收款增速降至两年低点

2012年10月3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收款同比增29%,存货同比增幅也降至历史低位,且预收款增幅连续两季超过存货增幅,企业回暖由点及面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截止10月29日,已有91家房地产企业公告三季度业绩。91家企业三季度共获得预收账款3817亿元,同比增约29%,增速降至2010年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预收账款增速连续第二个季度反超存货增速,显示房企以价换量的去库存策略奏效。

  跟踪83家房企自2008年一季度以来的数据,今年三季度,企业预收账款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30.4%,是2010年二季度以来该项指标的最低水平。伴随预收账款增速趋缓的是存货的增加也明显减速。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