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财长提出克服欧债危机一揽子改革建议

2012年10月17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核心主张包括,赋予欧委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干预一国预算的权力

  据新华网10月16日消息,继14日在新加坡明确表示排除希腊破产的可能性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又提出从根本上结束欧债危机、改革货币联盟的一揽子建议,核心主张包括,赋予欧委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干预一国预算的权力。

  朔伊布勒主张,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应该拥有与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一样的权力,可以单独作出决策,而不一定征得其他成员的同意。如果一国预算赤字过高,欧委会经济货币委员有权提出否决并要求该国议会重新制定出新预算,而如何增加财政收入和削减财政支出仍属于成员国内部事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