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报告警告关注欧债危机外溢影响

2012年08月03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发布报告说,欧债危机本质上已成为泛欧层面的问题。如果政策措施滞后于危机传播,欧债危机的影响将广泛外溢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发布报告说,欧债危机本质上已成为泛欧层面的问题。如果政策措施滞后于危机传播,欧债危机的影响将广泛外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布的《综合外溢报告》对欧元区、美国、中国、日本、英国五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进行了综合分析。

  报告说,欧债危机的外溢风险主要通过贸易、金融和商品价格等渠道传播,导致欧元区以外的国家经济活动收缩和金融市场紧张。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模拟推算,欧债危机对中欧、东欧和南欧国家的影响最为明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