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银行卡手续费下调对银行盈利无大碍

2012年09月18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据长城证券测算,此次费率下调对银行盈利的负面影响约为0.9%,其中,平安、交行、民生、招行所受负面影响略大,但均不超过2%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国家发改委向各大银行下发了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的征求意见稿,平均下调幅度是23%―24%。

  据长城证券测算,此次费率下调对银行盈利的负面影响幅度约为0.9%,影响幅度较小。其中,平安、交行、民生、招行所受负面影响略大,但均不超过2%。对城商行影响微弱,对国有银行的影响居中。


  银行卡手续费收入主要包括商户回佣、变相利息收入和年费三部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的银行卡手续费收入占总手续费收入、总营业收入及税前利润比例的算数平均值分别为18.8%、2.9%和5.4%。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