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回顾:A股历史上的七次IPO暂停

2012年09月18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再遇IPO空窗,以往IPO暂停通常是股市处于下跌通道中,但IPO重启对于扭转跌势帮助不大,998、1664等标志性点位均诞生在IPO暂停期间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截止9月17日,中国证监会已有48天没有召开IPO审核工作会议。此前,主板发审委在7月27日批准了慈铭体检的首发申请;创业板发审委在7月31日批准了神舟电脑的首发申请,此后两发审委都没有再召开审核工作会议。预披露方面,截至9月17日,已有63天没有公布任何拟上市公司的预披露材料。

  根据Wind数据,自2011年初以来,发审委的审核工作会保持在平均2-5天召开一次的节奏,剔除春节因素,仅在7月时出现过一次14天的暂停,但之后又陆续有企业IPO获通过。此次长达近50天的暂停使得A股已进入又一个“疑似”IPO空窗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