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IPO清淡 券商业绩两个月跌八成

2012年09月12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份26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减少38%,利润总额约为6月份的五分之一,投行业务收入锐减是券商业绩不佳主因

  【财新网】(记者 黄晨)8月份,上证综指全月跌去56点,一度逼近2000点,全月跌幅2.67%,连续第四个月拉出大阴线。市场的节节败退导致“靠天吃饭”的券商业绩更加难看,8月份,26家券商总营业收入28.2 亿元,总利润4.2亿元,较7月份分别减少17%和38%。而7月份这两项指标环比跌幅更高达34%和63%。累计计算,8月末时券商利润已较6月末跌去80%。

  环比跌幅缩窄或许意味着A股市场的不振已使得券商业绩跌无可跌。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6家券商除了3月和5月的业绩出现小高峰外,其余月份都处于业绩下滑状态,而这两个月恰恰处于上半年A股市场的两次上涨行情中。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