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券商观点:价格底部已现 经济底部在即

2012年09月11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机构认同CPI将会自此逐渐回升,经济正在筑底过程中,弱势反弹将会持续至2013年

  【财新网】(记者 黄晨)8月经济数据近日陆续公布,8月份CPI同比回升至2.0%,PPI同比下降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8.9%,前八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8 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2%,8月出口同比增长2.7% 贸易顺差266.61亿美元。

  对比财新调查发现,CPI的回升符合市场预期,PPI和工业增加值均超预期下滑。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现企稳信号。相对于前几个月的一致悲观情绪,对于8月的经济数据,机构已开始出现“是不是底”的分歧。虽然多数机构先后下调经济预期,但在谨慎中已乍现乐观信号。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